ひまわり

玻尔的记忆(上)

本文是本人好友,某物理奥赛生闲着没事搞出来的同人文,分享出来希望大家喜欢!


史向,有一定奇幻色彩,“奥术”“脑力”均是物理学家的魔法武器,如有错误欢迎指正请勿较真。



“今日起,哥本哈根奥木研究所正式成立,为王国的荣誉而战吧!用全新的装备和武器(1)!摧毁这腐朽的死板的秩序吧!挣脱电子轨道的束缚,我们无处不在!”玻尔斗志昂扬地说。



从现在开始,你们要学会使用知识战斗,用你的脑子,你的钢笔,用计算打败对手!说着,玻尔挥手写下了薛定谔波动方程,那一行钢笔字逐渐浮到空中,发出耀眼的金光,“现在,支配它,让科学为你所用!”话音刚落,玻尔突然消失了,如同量子跃迁般毫无预兆。



“记住,不同的公式会有不同的效果,”玻尔的声音从众人身后响起,“没有无用的公式,只有垃圾的奥术师!



“基础奥术,“△”,这是加热,运用得当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我如果利于地形和“△”,可以制造出龙卷风!不过你的能力取决于你掌握的奥术和脑力,脑力越强,施法越快,脑力越大,法力越多!”



“所以……学习去吧!在这个世界,知识就是力量!”

……



“哇,好厉害,刚才那是顶级奥术薛定谔方程吗?”



“对啊,可是听说消耗脑力很大呢,我光构造分布状态就会脑力枯褐。”一名新生艳羡地说。



不管怎么说,那都是我们的目标。”海森堡微笑道。



对了,你是哪个大学的毕业生,怎么看着比我还年轻?”一名新生好奇问道。



“你猜啊。”海森堡狡黠地笑道。



“海森堡教授,玻尔先生叫您去战斗室交流奥术。”一名助手匆匆赶来。



“好的,我这就去。”海森堡一笑.随手捏出一个“(2)”,顿时化作一道流光,向前方奔去。

“怎么又是顶级奥术师,说好的“我们”的目标呢……”新生在风中凌乱。



战斗室中玻尔早有准备,海森堡刚冲进去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见了一面镜子:



“喂,你偷袭!”



话未说完,海森堡就被反射向一堵墙。



“单个光子的能量是hv!”



海森堡轻轻地落在墙上了,同时大声叫道:“你知道有多危险吗!要不是我化身光子,就以1/2mc2的动能撞到墙上了!”



“反正又打不死你。”玻尔笑着说。



“你……”海森堡目眦欲裂。



来试试我的新奥术,原子中核外电子在几个能级轨道中运转,原子吸收能量,电子就会加速从而跟过到下一条轨道,这样,我就可以吸收你的攻击奥术,转化为高能电子流了!”



说着,玻尔笔下一道道公式浮现,反反两点之间,就织成了复杂的圆形护盾,上面还环绕着高速旋转的电子。



“去!”顿时一道细细的电子流直射出去,电子流无声无息,但海森降仍然传借侦查奥术“电磁空间”感知到了其带来的磁场变化,随手捏出一个中级奥术“匀强磁场”,将电子流方向偏转,根根轰击在了玻尔的原子盾上。



“你这个顶级奥术不行啊,我一个中级更术就化解了。”海森堡轻笑道。



“不管怎样,你都打不破我的盾!”破尔轻哼一声,凭借吸收的能量又放出一道电子流。



我相信多打几次一定会超过限度的!”海森堡信誓旦旦,甚至增加了“电磁吸引”,使电子流以更大的能量轰击回去。



随着几次攻击,破尔的原子盾周围电子终于能量过大,摆脱了原子核的控制。



“你的吸收效果没了吧!”



“嘿嘿,你还没注意到吗?”



“怎么?”



“你已经被等离子体包围了!”



“什么!”海森堡震惊.“这些电磁效应,我以为是电子流轰击过程中将空气电离的产物,只会稍纵即逝,没想到你一直让它们停留在周围,而稳定的场是不会产生电磁波的,所以我的“电磁空间’并没有发现它们。”



“没错,哈哈,承你认我的厉害了吧!我用电子流打出导离子体,为了使其均与身分布还特意多次变成发射路径.现在,如果我激发它们,根据能量守恒定律,你现在无法用磁场来约束它们吧?”玻尔大笑道。



“可惜你没听过一句话。”海森堡突然道。



“什么?



“反派死于活多啊,”海森堡狡黠一笑。“就在刚才,我分心与你谈话,其实顺手做了一点计算,为什么电子一定要在轨道上运行呢?宏观世界的一套在微观世界同样适用吗?我分折了你吸收能量时放出的光谱线的频率和振轻幅,通过程阵得到了想要的结果——牛顿力学在微观世界存在局限,电子运动遵循薛定锷方程!③”



话刚说完,玻尔的原子盾应声而碎,等离子体也因失去能量而变回气体。



玻尔若有所思:“嗯,你说的对,你为物理学带来了一个广阔的天地。”



“所以呢,认输吧!玻尔!我终于可以赢你一次了!”



“唉,可惜了,你高兴得太早了,我当然知道它的局限性,并通过薛定谔方程找到了正确的模型,你以为我用过时的理论忽悠你吗?只不过没想到你又为量子力学开创了一门分支。”
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
“根据薛定谔方程,我们可以得到电子云横型,即电子像云一样,是无处不在的。”



“无处不在……无处不在?无处不在!”



“所以,吃我一记超距波动拳!”



空间中,电子流突然从“云状态”坍缩为现实状态,击向海森堡的身体,海森堡大惊,但无法再次施展“匀强磁场”,只得大喊一声“(2)”。光遁而去。



哈哈,你终于用这招了,‘时间囚笼’!”



玻尔拿出早已写好的 t=to* √(1-v^2/c^2)  (4),瞬间,海森堡停滞在了玻尔的面前。



“哈哈.我该怎么处置你呢?”玻尔拿出早已难备好的化妆盒,趁持续时间没到,给海森堡化了一个美妆。



“啊,没想到你这样还挺漂亮的,干脆给你女装得了,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啊!”



海森堡:我要是能说话,直接一个奥术轰过去了啊!



于是,玻尔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女装(海森堡:你果然是密谋的!)动作极其娴熟地穿在了海森堡身上,拍下照片后趁着持续时间没到赶紧逃之夭夭。



“玻尔!”海森堡一恢复,立刻感到腿同一阵凉风,……不管了,当务之急是要回照片,然后粉碎玻尔!



于是乎,那天研究所的人都看一个年轻貌美的好在追杀“抛妻弃子的前夫”(薛某谔原话),可是,为什么那个 人那么像玻尔老师呢?







(1)指量子力学

(2)即光速(方程打不出来了hh)

(3)此处为海森堡修正玻尔原子理论,他通过矩阵创立了量子力学,被称为矩阵力学,与薛定谔创立的波动力学合称量子力学,成为量子力学的开创者。

(4)相对论时间。to是物体静止时的时间流逝的快慢,t是物体的运动时的时间流逝快慢,v是物体速度,c是光速。由此可知速度越大,物体时间走得越慢,当物体以光速运动,物体的时间就不再流逝,从而时间停止。即海森堡的一秒钟,相当于玻尔的好几年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